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特寫鏡頭



特寫鏡頭 
此人生來傲骨倔然,且不慕榮利。
嗜讀書,但不求甚解,也不求強記,每有會意輒廢寢忘餐欣然不已,遂致滿腹烏賊汁,也因此難以自棄而好為人師,卻又深怕誤了人。
閒靜少言,卻喜在談天、說地、道古、論今時滔若江河,讓一般人感覺高深莫測。
縱使把他祖宗八代罵下來,也絕不會回你三字經,好像有點修養,卻又常動氣。
即使家居,穿著也不隨便,給人第一個印象是溫文儒雅,宛若書生,卻又偶而會耍點賤。
個性有時靜如處子,有時卻又動若脫兔,常喜千山獨行,卻又怕被孤寂所啃蝕。
不落窠臼,喜觀察、愛推理,常會作出一些令人驚歎的事物。
極討厭三姑六婆的背後話,也齒於論人非,懂得保護自己,常被評為謹言慎行。
丰采有點帥,卻不迷人;凡事總為他人想,骨子裡很專情,卻又很無情;能跟你論君子、守份際,儼然樂天潯陽舟中對商婦,故而常被誣花心曖昧。
他同時還是個野狼風塵俠,楓林愛晚客,舞文弄墨者,無病呻吟子,拈花惹草夫,貪杯肆茗痴,憐香惜玉士,情天憾恨人,嬉笑老頑童,廚藝好幫手;雅俗皆稍宜之怪胎。
此外,他更是個命運安排的異數,也是環境造就的異類人物。
凡此種種……真有著一身說不完的離譜,道不盡的矛盾。
在此以文會友的他,在浩瀚的網海裡,如同一顆火流星,以亮麗的身影,劃過您眼前的夜空天際,縱使之後會煙銷灰滅,也要博得您一聲驚呼,一時訝異,以及永恆的盼冀!
這個有點像是保育類的傢伙,他就是渾身蠹氣直沖斗牛的奇緣春苑主人--夢筠。
本文並於 奇緣春苑 同步貼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