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天氣冷時,洗澡切勿先洗頭



天氣冷時,洗澡切勿先洗頭 
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愛泡熱水澡,不過洗澡方式不當,可能導致死亡。
根據日本雜誌《日刊現代》報導,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而導死亡多達1.4萬人,其中約9成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專家提醒,天氣冷時,洗澡時切勿先洗頭。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死亡多達1.4萬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竟佔9成,特別是12月、1月期間,溫差過大使血管及心臟負擔增加,在洗澡時摔倒從而溺死的情況特別嚴重。
據報導,多數人洗澡時,都是先洗頭,然後才沖身。專家指出,由於冬季氣溫低,脫衣后血液會集中於頭部和內臟,若立即洗頭,可能會讓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腦血管疾病。
正確順序:先洗臉、沖身體、最後洗頭
報導指出,正確的洗澡順序應是先洗臉,然後沖身體,最後才洗頭,這能使全身的血管擴張,減少心臟血液循環負荷量。
以上內容感謝 Andy liou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本文並於 奇緣春苑 同步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