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最易得癌症的10個不良習慣

中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讓人談癌色變,如何防癌成了民眾非常關注的問題。日前專家們稱,減少10種不良生活習慣,能將人從「癌症候選人」的名單裡刪除。
7月2日,《生命時報》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病理和免疫學教授羅伯特•史萊伯發現,如果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維持10年,那你就會成為「癌症候選人」。
專家建議,如果減少以下10種不良生活習慣,就能將從「癌症候選人」的名單裡刪除。具有以下10種不良生活習慣的10類人最易得癌症。
1.老喝滾燙水
很多喜歡閒暇時泡杯功夫茶,殊不知,這現沖現泡「趁熱喝」的茶,可能為食道癌埋下隱患。因為滾燙的水會燙傷食道黏膜,引發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時間久了,可能發生癌變。調查表明,新疆哈薩克族人常喝滾燙的奶茶、潮汕人喜歡功夫茶、太行山區的人愛喝大碗燙粥,目前這些地區都成為食管癌、賁門癌、口腔癌的高發區。
2.蔬果吃得少
大魚大肉吃不夠,蔬菜水果吃得少,這一生活習慣會帶來危害。一是造成肥胖,而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症有關。二是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它們能促進腸道蠕動,帶走有害物質。老不吃蔬菜水果,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三是導致缺乏維生素。研究顯示,缺少β—胡蘿蔔素,肺癌發病率要高7倍;缺乏維生素A,患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很大;葉酸與維生素B2缺乏,是食管癌高發的重要原因。專家建議,每天應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過75克,粗茶淡飯才是遠離癌症的最好辦法。
3.老是憋大便
因為工作太忙或一時找不到衛生間,憋著大便,時間長了,就會出問題。糞便裡含有硫化氫、糞臭素、膽固醇代謝產物等多種致癌物,在腸道裡積存久了,會被重複吸收,刺激腸黏膜。天津市腫瘤醫院一項調查顯示,沒時間排便已成為不少年輕人患上大腸癌的主要原因。
4.夜晚不睡覺
很多人因為工作不得不熬夜加班,還有人天天泡酒吧,晝伏夜出。英國科學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餘名30~50歲的癌症患者,發現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後才會休息。專家表示,熬夜一會造成生物鐘紊亂,而夜間燈光還會破壞人體褪黑素形成,這是保護人體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環,缺少它容易讓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門來。熬夜最好不要超過12點。
5.坐下不想動
德國專家表示,人體免疫細胞的數量隨活動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體內免疫細胞減少,大大增加患癌幾率;日本醫學家發現,胃癌患者大多平時吃得太飽和久坐不動;美國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運動的人患結腸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還易罹患前列腺癌。專家建議,工作每2個小時,必須起來活動15分鐘以上。
6.愛鑽牛角尖
臨床發現,生活中愛較真、生氣又不擅表達的人,植物神經、內分泌與免疫系統長期處於高度亢奮和緊張狀態,是導致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重要原因。工作中愛較真、過於追求完美的人,患胃癌與胰腺癌的較多。專家表示,豁達的心胸、愉悅的心情是癌細胞的「天敵」。
7.不用安全套
近年研究證實,人乳頭瘤病毒(HPV)是宮頸癌的元凶,而這種病毒的傳播往往通過性行為。因此,儘量減少婚前性行為和婚外戀中不安全的性行為,必要時使用安全套,是保護女性減少宮頸癌風險的一個重要方法。
8.常吸二手煙
吸煙會導致肺癌,還會導致鼻咽癌、口腔癌、食道癌,甚至膀胱癌、腎癌、胰腺癌和胃癌等,可謂「一支煙在手,全身都遭殃」。另外,研究表明,二手煙對身體的危害比一手煙有過之而無不及。
9.裝修太豪華
裝修的刺鼻氣味也是導致肺癌的罪魁禍首。很多建材裡都含有緻癌化學成分,裝修越豪華,讓身體受傷害的幾率越大。對兒童來說,裝修污染更有可能讓他們患上白血病。專家建議,裝修買傢俱、建材,千萬別圖便宜,一般來說,質量越次的產品味道越刺鼻;裝修期間一定要開窗通風,裝修結束後至少要晾兩三個月才能入住。
10.家人有癌症
如果上一代患有乳腺癌、肺癌、食道癌、結腸癌等,後代患上癌症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很多。此外,上海癌症研究合作中心指出,每100對死亡夫妻中,至少有5對患「夫妻癌」,這與夫妻常年保持相同的生活習慣有關。

以上內容感謝 Andy liou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蒐笑錄

高鐵上的故事 
帥哥在高鐵上剛坐穩,一美女雙頰泛紅地走到他面前,有些羞澀地說:
「大哥,你好!我36D。」
帥哥看了她一眼然後冷冷的回說:「縱使妳36F又怎樣呀?我已經有老婆了。」
美女笑著說:
「呵呵呵!有老婆就了不起了嗎?就能隨便亂坐座位了嗎?請你給我起來!」
遇狼時的正確措施
我的一個朋友就要去草原玩了。作為內蒙人,我給她講解了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識。比如當她孤身遭遇野狼的話,我告訴她說:
「絕對不要轉頭逃跑,因為人類永遠沒法和狼比速度。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原地不動,並且與狼的目光正面接觸,死死盯住,不要移開,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這樣,才會死得比較有尊嚴一點……」
待時的導彈
最近,北韓把導彈裝上發射架後一直隱而不發,讓美日韓神經都快繃不住了。
於是,南韓朴總統只好給金三胖打電話:「三胖,你那個玩藝兒一會兒豎起來,一會兒又躺下,到底是射還是不射?」
金三胖壞壞地回應到:「朴姐,等你把我挑逗得忍不住的時候肯定會射的...!」
話裡玄機
小明因為工作的關係,一星期有五天不在家,心中不免對太太深感歉意,於是想利用整個假期補償她!
結果,星期日那天他們在那張會嘎嘎做響的床上恩愛時...
沒想到忽然間隔壁的老太太竟然用力敲著牆壁,並大喊著抗議道:
「你們有完沒完啊?一個星期有七天!你們就不能休息一天嗎?」
笑場的介紹詞
參加同學的婚禮,主持人介紹新郎時說:
「新郎年輕有為,事業有成,但卻把自己青春時最寶貴的東西獻給了他右手……」說到這裡突然打住。
全場頓時爆笑不已,新郎也一臉尷尬。
這時主持人卻不慌不忙故意假裝忘詞了,看下手裡卡片,然後接著說:
「右手旁邊的新娘。」
令人痛苦不堪的夢囈
某個飄著細雨的清晨,唐僧從夢中醒來,發現一向桀傲不馴的孫悟空竟然跪在床前,淚流滿面的哭泣著!
唐僧深感疑惑,於是便問:悟空,你怎麼了?
孫悟空滿臉淚水的說:師傅,我求求您了,下次夜裡說夢話時,可不可以不要念緊箍咒了,行嗎?」
唐僧聞言一臉錯愕。
新手醫生
一位剛出道的外科醫生巡視病房後,去護理站問護士說:
「七號病房的人到那裡去了?」
護士答:「他剛剛去四樓。」
醫生聽了大吃一驚地喊道:
「什麼?我只是替他割了扁桃腺,這樣就『去世嘍』?」

以上內容感謝 沛心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美麗的台灣

這篇文章是轉寄自電子郵件,一位居住在上海的台籍人士的真心感受。
美麗的台灣
台灣的同事跟我說,他覺得台灣現在亂糟糟,景氣不明。有的大老闆預言苦日子將來臨,且延續到2020。另一個大老闆則嗆言已經在過苦日子,這怎麼說呢?台灣的現狀很難改變,我2002年到上海,起初開始的三年想回台北,並且是越快越好,但是到了2006後就覺得上海,台北差不多,這兩年,回去台灣看到的還是罵馬英九,罵經濟不景氣,罵瘋牛肉,罵瘦肉精,四月回去都罵,看不到有太多的進步,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的民主很有問題,人人平等在邏輯上是對的,但是需建立在大家有共識可以容忍別人,反對黨是要為比較少數的人發出聲音,但是,不是只是反對,要反對太容易,要有解決方法是很困難的,一個小小的台灣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執政黨與在野黨不該是敵人,大家應該同心協力,不是只為了哪個黨,是為大家的幸福與下一代,台灣是個人人努力打拼的社會,曾經創造經濟奇蹟,但是奇蹟不能複製並且不會是永遠。
一個國家要有願景,可是願景不是小老百姓能懂得,蔣經國先生大舉外債大刀闊斧執行十大建設,當時老百姓說:連車都沒有要什麼高速公路?八零年代台灣的經濟起飛,正因為有這些老百姓不懂得基礎建設,讓台灣能把製造好的貨物運出去,而現在人民是老闆,動不動就是這是納稅人的錢,納稅人究竟繳了多少錢?政府的錢只靠納稅人的錢怎麼夠?這已經成為台灣進步的障礙。
今年四月份回家在台北承德路上看見一個人帶個一群流浪狗到處攛馬路,我感嘆台灣人很有愛心,重視人權也重視動物的權利,可是這些狗是否也為鄰居帶來噪音與潛在的安全問題?沒有人可以管他,因為台灣人有權利做每個人想要做的事,他也是納稅人,就這樣少數人的權利被極大化,多數人要忍氣吞聲,這就是台灣過分重視民主的的下場。
去過台灣的中國同事說:台灣人真有人情味,對人很客氣,但是開車沒什麼禮貌,對政府很嚴苛,短短幾句評語,但很精闢。
台灣人在島上只關心島內的事情,我覺得很悲哀,媒體報導“雞毛蒜皮”的事,一個小事件被無限的擴大,我在中國起初覺得,大陸人他們覺得他們還沒有跟上國際,要好好學習跟國際接軌,這是他們的口頭禪,但是台灣人好像不需要學習,只要悶起頭來打拼,這麼美麗的地方,這幾年看了心裡很痛,事實上台灣的不進步,我們這些在外面的人更受影響,2000年時到上海,同事還覺得真是屈就我了,現在說我是台灣人,他們已經不再抱有羨慕的眼光,估計再兩三年,可能他們要報以收留我的表情,國家形象很重要,無形但是存在,台灣的沒有大局觀,終究要吃苦的。
台灣日子過得太幸福,我吃驚的發現台灣人很多不到六十歲,不會用電腦,不會寫簡訊,沒有上進心啊!你別看大陸民工看起來沒有讀多少書,可是他們有進取心,驚訝於他們會電腦,會百度 (中國的Google)、簡訊,甚至微博都用的很好,很多老人都是七十歲以上,可以天天用電腦,會Google,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政府不會幫他們。台灣人只要有點不順心就質問政府沒有照顧,跑過很多國家,美國,歐洲,台灣真的是很便民,政府也很為人民想,但是政府不是萬能的,台灣人像是被寵壞的小孩,油價漲通貨膨脹,這不只是台灣問題,這是世界性的問題,多看看世界,獨立思考,不要只關心島內的事。
我退休之後還是要回到美麗的寶島,所以我希望能對台灣有所貢獻,我只能從我在外面的世界觀察台灣,說服一些人,說說我的觀察,希望有幫助,如果你覺得有道理歡迎轉貼。
                            台灣的孩子
以上內容感謝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夢筠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今生緣

 


曾經尋覓了千百度 
佇望江干過盡了千帆 
前世裡燈火闌珊處借妳一個回眸 
今生相遇時卻償我一個靦腆 
漂萍像緣 緣聚緣散緣如水 
浮生若夢 夢裏夢外夢似煙 
紅塵有妳已足夠 
不去想今生的相逢 
是否來得太早 
抑或來得太遲延 
只想在夢圓時輕捧著妳頰 
讓我好好記住妳今生的容顏 
縱使沒有任何承諾 
已足償無盡的夢繫魂牽
─ 夢 筠 ─

本文並於 奇緣春苑 同步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