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養生語錄

◆夏不睡石,秋不睡板。春不露臍,冬不蒙頭。白天多動,夜裡少夢。
◆睡前洗腳,勝吃補藥。晚上開窗,一覺都香。貪涼失蓋,不病才怪。
◆早睡早起,怡神爽氣,貪房貪睡,添病減歲。夜裡磨牙,肚裡蟲爬。
◆一天吃一頭豬,不如床上打呼嚕。三天吃一隻羊,不如洗腳再上床。
◆枕頭不選對,越睡人越累。
◆先睡心,後睡人,睡覺睡出大美人。
◆頭對風,暖烘烘;腳對風,請郎中。
◆睡覺莫睡巷,最毒穿堂風。
◆睡覺不點燈,早起頭不暈。
◆要想睡得人輕鬆,切莫腳朝西來頭朝東。
以上內容感謝 夢舟兒 e.Mail 轉寄提供,係由 夢筠 整理編輯增益分享!

本文於 http://moonyunblogspotcom.blogspot.tw/ 同步貼出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要想睡得人輕鬆,切莫腳朝西來頭朝東.
真奇怪年紀大了睡覺變得不安分.
早上起床發現360度旋轉.

悠然 提到...

切莫腳朝西來頭朝東,何故?

悠然 提到...

此篇打包喔!

夢筠 提到...

有兩種說法:
其一,由於地球自轉的方向是由西向東,假如腳西頭東,會因慣性作用,使得血液往腳部衝,容易造成頭部血液循環不良。
其二,根據佛家說法,特別是在藏傳佛教地區為甚,認為我佛在西方,西方乃係淨土,如果腳朝向西方極為不敬,會引起心理不安。